新能源汽车企业的奇怪现象,看完一家三口遭遇,不做沉默的大多数

李昕言温度空间 2024-04-29 10:32:44

近些年来,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迅速发展,不仅在中国取得了巨大关注,站稳了脚跟,在世界上也有一定的话语权。但却衍生出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如果新能源汽车企业不注重扭转此现象,从不该有的攀比中解脱出来,那受影响的必然是普通消费者。

我注意到这个奇怪现象有段时间了,近期发生的一家三口事件,令我更确定了这个现象的存在。

一个年轻男驾驶员,开着问界M7,高速上追尾洒水车,车头着火,逐渐蔓延至整车,车内的人全部丧生。车里坐着的有男驾驶员,他的姐夫,以及姐夫的2岁孩子,全部离开了人世,呜呼哀哉。旁观者尚且哀恸,亲人又该如何生活。

事件发生后,针对问界M7的质量,展开了争论。

有人称华为宣传遥遥领先,现在却发生如此大的事故。有人称,这和华为没有什么关系,车是一家叫赛力斯的企业造的。

任何车,都不能避免车祸,这是毋庸置疑的事情。但并不意味着,发生车祸就完全和车没有关系。

问界M7的这次事故,三点可以确定。第一,车头先着火,随即蔓延至全车;第二,车祸发生后,车窗玻璃没有自动落下,依然全封闭;第三,车祸发生后,车门没有自动解锁,导致车门打不开,给救援带来困难。

以上的情况,让人直接怀疑,问界M7的基本质量是否过关。

咱且不管余总宣传的那些所谓“遥遥领先的功能”,比如“AED紧急刹车”、“隐藏式车门把手自动弹出”是否发挥了作用,车窗玻璃没有自动落下、车门没有自动解锁,这两点基本的功能都没实现,那些“遥遥领先的功能”意义何在?

经过查询,“自动解锁”功能,是有责任心的企业基本的共识,10万以下的车,很多都有此功能。蔚来、理想等新能源车企,均明确表示,旗下所有车型在事故后车门均有自动解锁功能。

所谓“自动解锁”,是在车辆发生碰撞后,车门至少有一个要自动解锁,在外部拉力下要能打开,以最大程度保证车内人员安全。

M7售价在25万至30万左右,这个基本的安全功能如果不具备,真让国人寒心。且其车辆用户手册上,明确称,车辆发生碰撞时,车门会自动解锁。

问界M7的这次事故,令我更看清了一个奇怪现象。

目前,国产新能源车企太过注重营销,过度宣传所谓的“彩电冰箱大沙发”,很少有人宣传车辆的质量,很少有人就车辆质量展开宣传。

这个现象很奇怪。

对于九成以上的人来说,汽车本身就是代步工具,能安全开到目的地就是最终目标。即便对于各种功能天花乱坠的新能源车,也逃不过这个目标。

而代步工具,最重要的是要安全:前后防撞梁要结实、吸能,A柱要硬,底盘要稳定,电机电控质量要过关,电池质量要有保障,还有最基本的安全功能:车辆碰撞后,车窗玻璃下降、车门自动解锁等,更要具备。

如果这些重要因素都不管不问,马虎应付,一味宣传与注重所谓的“彩电冰箱沙发”,宣传所谓的“智能驾驶”,那完全是在本末倒置啊。

车辆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要素,这个要素过关,其他配置也是锦上添花,如果不过关,其他花里胡哨的配置只会火上浇油。举例来说,智能辅助驾驶有时能让驾驶者省心不少,但如果车辆本身安全都不过关,智能驾驶一旦出现问题,那后果将不堪设想。

作为中国人,我们都希望国产新能源车崛起,屹立于世界之巅。但现在,各大车企逐渐偏离了消费者用车的真实场景,将车辆的安全、用料、质量稳定性等置之不理,拼命堆配置,这是让人担心的地方。

车的好坏,用基本的常识就能判断。

一辆车,不要听车企或代言人怎么宣传,要看真实用户口碑。如果一辆车刚上市不久,它的质量好坏没人能确定,因为没有经过市场反馈。如果你是一个普通消费者,还是要尽量选择有一定年限的造车新能源企业。

有人过多关注车辆的配置高低,座椅按摩、座椅通风、天窗、辅助驾驶、360影像、BOSE音响、大连屏、车载冰箱等,很少有人关注底盘的质量、防撞梁的用料、电池质量、电机质量等看不到,却真正重要的部件。

消费者的关注点,如今也本末倒置了。

车企宣传中,通常以各种丰富的配置为宣传点,却几乎不提车的质量好坏。那些所谓的配置,很多都可有可无,而真正关乎车质量的部件,则真的至关重要。正是有的车企带动消费者关注那些外在的配置,不少消费者被引导后,买车时也开始过度关注配置的高低,忘了自己使用车辆的本质目的:代步工具。质量安全、耐用、经济实惠,才是最重要的。

希望所有买车的消费者擦亮双眼,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购车,不要被一些铺天盖地的宣传所蒙蔽,支持那些真正用心造车,将消费者的安全放在首位的国产车企,而对于夸大宣传,甚至是虚假宣传,不把车辆安全放在心上,一味堆砌配置,一味诋毁对手,一味捧高自己的车企,敬而远之,更要敢于发声批评,帮助他们改进,不做沉默的大多数。

如此,才能让真正用心造车的新能源车企崛起,让中国新能源产业在世界占据主导地位,拥有绝对话语权。

30 阅读:9748
评论列表
  • 加洪 111
    2024-04-29 17:33

    国产电车企业不注重产品安全意识成天吹牛误导消费者

    潇洒孤南 回复:
    对的!几年前带漏油功能的大笨笨没见你喷!哦因为你买不起!忘记了
    闲心散人 回复:
    看地址,你是美国合资品牌?
  • 2024-04-29 19:32

    动不动就爱国就遥遥领先,一个交通工具被现在的车企给带偏了方向,可怕的是现在很多人就愿意买单

  • 2024-04-29 14:34

    干嘛要发声,爱国就够了[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54xxx63 回复:
    小编;你懂我的[点赞]
  • 2024-04-29 16:21

    国内企业做什么事都不够严谨,只会追求利润,安全是第二位,生命是第三位的!

    一鱼一摩羯 回复:
    国产油车还是挺不错的[鼓掌]
  • 2024-04-29 21:22

    燃油车过百年的研发测试,都没有做到十全十美,何况才推出十年八年的电动车,某些企业的电池研发制造是很好了,但不代表就能造出好车,看看现在的造电车企业原来是干嘛的??发展电池思路前景是无限的好,但是哪个造车企业不是过份追求利润?把许多不切实际的东西往上搬。无论电车燃油车最好别玩速度与激情就行了。所带来的伤害无非就一个字:快!!!!

    网上的事别太认真 回复:
    我支持国产,但是你这理由太不过硬!文中提到的这起事故,本应该是现在的车辆(不管是油还是电)都具备的基本功能,涉及人身安全,并不是什么目前解决不了的难题!说白了就是质量问题,和技术无关
    梦跑得比脚慢 回复:
    林志颖还活蹦乱跳的,这有可比性吗
  • 2024-04-29 21:52

    为啥不吹安全?因为续航都还没解决,根本顾不上安全。毕竟续航是数据,安全是概率。万一没出事呢!出了事,再来狡辩。

  • 2024-04-29 19:19

    去年我朋友上半说买某为的5G手机,我说他们没做5G手机,朋友就是不相信,感觉一根筋的被洗脑了

    叶舞春风 回复: 热带风暴47177
    人家说的是去年。受制于制造不出来5G芯片。
    热带风暴47177 回复:
    全球5G的领跑者不可能没做!
  • 2024-04-29 16:00

    毕竟是赛力斯 做面包车的[捂脸哭] 机械素质做成这样不奇怪

  • 2024-04-29 14:32

    为什么会出现作者所说的情况,只能解释为中国人太了解中国人了[笑着哭]

  • 2024-04-29 20:30

    合资车和外资车企,老外还是比较注重安全的。国内是,解决不了问题就解决产生问题的车和人,从没有大规模召回的案例[呲牙笑]

    谷子地吹响了集结号 回复:
    没见国产车召回倒是真的[笑着哭]
    一念花开๊๊๊๊๊๊๊๊๊๊๊๊๊๊ 回复: 谷子地吹响了集结号
    奇瑞瑞虎3
  • 2024-04-29 15:33

    小白鼠

  • 2024-04-29 18:13

    09款的凯迪拉克CTS在后备箱门预留了机械的开关。各位车企老板要反思反思。国人太傻,养肥了你们

    感恩的心 回复:
    任何一辆车都有吧?
    夏完淳 回复:
    问:机械开关如果发生形变能否打开?
  • xjggmm 48
    2024-04-29 21:19

    非要把一部车吹成各种高科技,又不天天在车里睡觉煮饭过日子,脱离了车是工具的根本的属性

    你是猎手吗 回复:
    我身边有个朋友经常开玩笑说现在的电动车的那种套路你还不如把你的家里的电器设备升级高档点,还花不了那么多钱,就像冰箱彩电大沙发这种,你花个三五万升级一下绝对比你车上的好,现在很多新能源的水军吹点牛逼不知道他们自己信不信,就像车子的驾驶质感,像比亚迪秦的乘坐感受其实和以前的f3有个屁的区别,但是他们说出来就不一样了,那些国产油车企业少说也走了二三十年的路都没有把底盘调校好,现在新能源出来了这个问题忽然就解决了,比那些传统油车巨头还牛逼,那些百年车企真的是白混了[笑着哭]
  • 2024-04-29 19:57

    领先我们一步走了,,,

  • 坚信 43
    2024-04-29 18:48

    还是 油车吧[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4-29 20:28

    这就是吹遥遥领先造的车

  • 2024-04-29 20:20

    去西天遥遥领先

  • yme 40
    2024-04-29 18:07

    凡是买电动车的。我不理解。德系法系日系韩系国产哈弗帝豪随便买。那会有这事

  • 自息 38
    2024-04-29 21:17

    遥遥领先,有的快,省火化费![呲牙笑]

  • 2024-04-30 00:57

    相声演员造车[点赞]

  • 2024-04-29 22:47

    火化速率遥遥领先[点赞],我对电车的态度始终如一,什么时候军队列装,什么时候可以考虑入手。。。。。。

  • 2024-04-30 09:46

    花粉的解释很菊花,好的都是菊花做的,出事都是厂商问题。这也是菊花一向处理方式

  • 空格 36
    2024-04-29 23:27

    一个连面的都干不过五菱的企业造出来的移动烧烤架也敢开啊[得瑟]

  • 2024-04-29 22:07

    死的谣谣领先[得瑟]

  • 2024-04-30 08:02

    牛逼吹起来又不交税,使劲吹就好了,看看这些吹牛的人自己开的啥车不就行了

  • 2024-04-29 16:25

    下一次要关注落水自动降玻璃,自动解锁的,以后会有打不开车门淹死的。

  • DDN 33
    2024-04-29 23:31

    115的时速钻到时速极低的洒水车下面,多数30万以下的车驾乘人员都会送命,不管气囊有没有打开。就事故中那个M7…… 哼哼…… 这车的卖点好像是华为智驾吧?事故中的车恰恰是低配无这个智驾系统的。为什么要买这个没有“灵魂”的车???这智商税的代价有点大。

    用户10xxx24 回复:
    谁做的鉴定,先用115公里引导舆论,国外100公里的碰撞实验车都散了。
  • 醋酸 33
    2024-04-29 19:03

    又不见司马南,张维为,金烂荣出来讲几句?

  • 2024-04-29 23:21

    对比一下时速125撞收费站水泥撞的油车瑞虎,车前脸撞没了,但车辆没碰撞起火,安全气囊打开了,车门也能打开,车主爬出来的时候都没事。再看看增程的问界,碰撞起火,车门打不开,安全气囊也不知道是真开还是假开,真开了车上的人可能是昏迷,只是车门打不开被烧死,没开,出车祸瞬间死了,虽然说没痛苦,但115撞气囊都不开,能吓死活着的问界车主。

  • 2024-04-30 02:11

    狗屎汽车垃圾东西

  • 32
    2024-04-29 20:10

    出车祸死的不知凡几,这次闹得沸沸扬扬,还不是一些人炒作出来的

    HarWen 回复:
    这仨拿命炒作一把
  • 珂珂 30
    2024-04-30 00:30

    遥遥领先先送你上天[笑着哭]

  • 2024-04-29 19:48

    现在的车主都是颜值控,车好看就行,谁去关心底盘、发动机、变速箱三大件质量呢?谁去关心充电电池质量安全呢?所谓冰箱沙发大彩电隐藏式门把手等等这些噱头,也是车企迎合消费者才推出的配置。说来说去,还是消费者浮躁,消费理念不成熟。

  • 2024-04-29 18:03

    洒水车那么大的目标,为什么还要以115的速度撞上去,?洒水车为什么不第一时间救火??撞开车玻璃后里边的人是什么情况,是卡住了还是已经死了??为什么一个人都没拉出来?

    用户10xxx24 回复:
    谁做的鉴定,先用115公里引导舆论,国外100公里的碰撞实验车都散了。
    天下 回复:
    115撞上去 无论系不系安全带 估计全部失能
  • 2024-04-30 06:12

    燃油车百年的发展从血的教训中获得了很多宝贵经验,它与电动车区别只在动力来源,本质仍旧相同,且电动化后先进电子技术设备的加持下本就应该在安全上更上一层楼。可遗憾的是,“新势力”们并没有真正玩转汽车,只是在堆砌各种概念。

    爱笑的人 回复:
    所谓的智能也会出问题的一出毛病就乱了,正所谓牵一发而动全身[得瑟]
    米兰拥趸 回复:
    所以开油车出车祸也不会死人的,最多伤残
  • 流星 26
    2024-04-29 20:33

    谁敢说话,引火烧身[笑着哭],恨不得透明一样

  • 曾经 26
    2024-04-29 21:38

    爱国品牌需要你来发声?

  • 2024-04-29 17:42

    这到底是交通事故还是因为车的问题而追尾????

  • 2024-04-30 07:09

    谣谣领先

  • 2024-04-29 22:55

    可惜那些小白鼠还没有醒悟,还在吹大号老头乐的加速度多好,有多少智能功能,这些有什么用?

  • 清泉 23
    2024-04-29 21:48

    用力踹车头两脚,车里的东西全是我的了

  • 夜港 22
    2024-04-29 22:38

    手机牌汽车

  • 2024-04-29 19:49

    文章简明扼要,中肯[点赞]

  • 2024-04-30 09:02

    电车怕碰撞易燃都知道,想问问电车会做碰撞测试吗?怎么做到的,测试时起火了吗?

  • 天下 20
    2024-04-29 18:14

    你不是黑 你是真黑[点赞]

  • 2024-04-29 23:34

    为何电车总是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就是起火烧死人,这值得深究

  • 2024-04-30 16:17

    走先一步,没毛病。

  • 2024-04-30 06:47

    遥遥领先

  • 2024-04-29 20:55

    我想问,既然洒水车在作业,说明罐子里有水啊,洒水车驾驶员为啥不喷水灭火,而去砸玻璃救人

    KKBB 回复:
    油、电池这2样物质起火🔥,水都灭不了
  • 2024-04-30 07:44

    男丁团灭,可怜啊

  • 2024-05-01 02:44

    弯道翻车

  • 诚勉 18
    2024-04-30 08:49

    理性好文!

  • 2024-04-29 21:19

    说的没错

  • 2024-04-30 03:39

    比较中肯

  • AA 17
    2024-04-30 06:02

    专业车手林志颖[吃瓜]

  • 2024-04-30 10:55

    电车就是垃圾,不想活了就买电车。

  • Peter 16
    2024-04-30 08:54

    这就是所谓的遥遥领先?

  • 2024-04-30 08:19

    你知道车辆碰撞自动解锁,车窗知道下降的原理吗?如果不懂,别装出一副砖家的样子到处带节奏,全世界所有的汽车为了保护乘员安全,都设置一个触发车门解锁的条件,不可能车子停止车门就自动解锁,否则你等红灯,车门就解锁,这个触发条件就是:一,车辆熄火,二,汽车安全气囊弹出。条件设置了,给车门解锁还必须要有个动力,不是你撞车了,余承东在里面帮你解锁,这个动力的来源就是电池,而电池要给车门解锁,必须需要导线,这里面还有一个问题,汽车安全气囊弹出,到触发解锁功能,有一秒钟的延迟,也就是完成安全气囊弹出后才触发车门解锁,这是一个先后顺序问题,这里就存在一个问题,发生碰撞的时候,电池导线不能断,明白了吗?当碰撞过于强烈,撞击的物体刚好有物体侵入汽车把汽车导线切断,这个时候即使车子触发了车门解锁,也没办法完成解锁的过程,懂了吗?车辆发生事故车门没解锁,车外人员无法救援,导致车内人员被烧死的事故多的是,包括几百万的车子,不单止你说的这个事故,所以,什么都不懂的时候,不要跳出来带节奏,除非你拿钱黑某个品牌,有这时间,还不如研究一下,没有动力的情况下,怎么给车门解锁,要不要把余承东塞到车子里

  • 2024-04-30 11:47

    电动车吹成新能源!有脸见人吗?一撞就死!看你还敢买买买!毛安全感!

  • 2024-04-30 09:15

    好文[点赞]

  • 2024-04-30 23:33

    也不知道是不是刹车失灵,反正现在死无对证,车企可以把什么责任都推给死人了,自动火化这功能很好,可以彻底消除许多证据。

  • 2024-04-29 22:47

    为了黑而黑[屎]

  • 2024-04-30 09:13

    个人认为,这起事故绝对是人的因素!与车无关!115的时速,什么车也扛不住啊!

    用户15xxx00 回复:
    谁界定当时开115公里时速?洒水车目标哪么大还开115时速往上撞?
  • Lee 13
    2024-04-30 05:58

    什么车都有可能出现问题。问界错在夸大宣传了自己的智驾,就一个L2辅助驾驶,非吹成遥遥领先的黑科技。大多数买问界的人都是冲着这个去的,要不是冲着这个,就凭东风小康的号召力,这个车也就是十几万的价格。买车不是买房子,正常情况,大多数人一天在车里的时间也就一个小时。不要太在意那些花里胡哨的功能,安全高于一切。开车要注意安全,集中精神,把命掌握在自己手里面,别交给一个还需要完善的电子产品。

  • 2024-05-01 13:42

    华为和赛力斯深度捆绑,基本上华为=问界=智能驾驶,所以遭受反噬是正常的,毕竟是华为自家品牌出安全事故。

  • 2024-05-01 00:56

    河北某县29号车祸5死2伤,新闻连车企车型名字都不提一字[得瑟][得瑟]。

  • 2024-04-29 23:33

    风气不正早歪了!

  • 2024-04-30 00:42

    所以是应该全民飞度?

  • 2024-04-29 22:37

    自己开出车祸与车屁事?

  • 2024-04-30 04:52

    冰箱彩电大沙发[得瑟]

  • 2024-04-30 09:07

    不买华为是罕见

  • leslie 12
    2024-04-30 23:58

    洒水车经常造成严重交通意外,已经成为公路上的一个毒瘤,长期40公里,在高速上跑不出事故才怪

  • 2024-05-01 14:10

    现在的新势力电车就是燃油车时代要死不死的三流品牌造的,问界就是过去的东风小康,蔚来就是过去的江淮,小鹏就是过去的海马,理想就是过去的力帆,小米就是过去的北京[抠鼻][抠鼻][抠鼻]

  • 2024-04-29 20:55

    我想问,既然洒水车在作业,说明罐子里有水啊,洒水车驾驶员为啥不喷水灭火,而去砸玻璃救人

    用户14xxx61 回复:
    电池起火你用水?上过初中吗
  • 123 11
    2024-04-30 08:55

    今年全国交通事故就发生了一次,死亡三个。

  • 2024-04-30 14:18

    本末倒置,车就是交通工具要保证交通安全,不是搞那些花里胡哨虚而不实的东西

  • 2024-04-30 16:24

    请作者回答一下:汽车发生碰撞,车门自动解锁,车窗自动落下,安全还是不安全?

    专怼网谍 回复: 老大
    第一,门打开了;第二,人不是烧死的。尴尬不尴尬?把自己的手机换成信号好一点儿的品牌,信息更新太慢,说瞎话让别人笑话。
    老大 回复:
    汽车如果着火了,一辆门可以打开,增加救援的机会,一辆门打不开被烧死,你说哪个安全?
  • 2024-04-30 08:09

    现在新能源车都是亏着卖的,既要又要,你让车企吃西北风啊?车企降价没看到你们多么气愤

    爱笑的人 回复:
    嘿嘿,奇也怪也。车企的人?
    你是猎手吗 回复:
    所谓的亏本要看你是怎么计算这个成本,如果一个车企只卖了一台车算上所有的成本那就亏大了,如果只算用在这个车上的材料成本这些你觉得车企会定个亏本的价格卖?
  • 2024-04-30 06:34

    阴阳怪气!

  • 2024-04-30 10:56

    特斯拉没出过事故?这是花了多少钱来黑国产电车

  • 土豆 10
    2024-04-30 16:15

    日本人说的没错,中国车与车越来越远

  • 2024-05-01 07:44

    什么车设计出了撞车自动解锁,玻璃自动落下?就是几百万的豪车也没有。胡说八道!

  • 2024-05-01 01:22

    还是我们遥遥领先[点赞][点赞][点赞]我们车不仅送人!还送人!还自带焚化功能!这回美帝惊呆了吧!日本鬼子吓尿了吧!没想到车可设计得这么遥遥领先吧。。。。

  • 2024-04-30 07:31

    纯电子化,碰撞时电池无法供电或者传感器故障时车门车窗等电控全没用,必要的机械功能还是要保留的

  • 田塵 10
    2024-04-30 15:39

    少有的良心好文!说到点子上了[点赞]

  • 然后一大群孙子 有组织有预谋的发同样的稿纸

  • leslie 10
    2024-04-30 23:54

    问界连最基本的工作都没有做好,还扯什么别的蛋,其它品牌电动车不要偷着笑!估计是一样的德性

  • hu 10
    2024-05-01 20:44

    先是喷自燃把人烧死了,发现是增程器碰撞后遇热燃烧,压根不是电池自燃。 于是改喷A柱断裂,发现只是碰撞后车顶棚被铲起来,A柱压根没断。 改喷气囊没有弹出,结果官方证实气囊弹出。接着喷智驾,结果车压根不是智驾版。 没办法改喷Aeb,但是Aeb也不是问界生产的还有生效范围。 那就喷华为甩锅博世,但华为问界官方通报压根没提博世的事。 于是喷隐藏式把手,结果隐藏式把手也可以开门。 那就喷救援打不开车门,结果车门打开了,人被抬出来了,当场死亡,压根也不是烧死的。 这该怎么办? 改变套路,喷华为和谐公关,结果真正家属出来了,称一家人沉浸在悲痛之中,从未发表过微博和短视频。惊不惊喜,刺不刺激,意不意外?

    骄阳 回复:
    [点赞]
  • 2024-04-29 21:48

    奇了怪了,交通事故中。交警,车企都没有发言,凭一个没有在现场的不确定是否为家属的家属发言,所有苍蝇就一窝蜂地上,简直可悲。

  • 2024-04-30 08:28

    虽然买电动汽车(所谓新能源)🚗有被提前火葬的可能,但它也许是一种发展趋势,不过日本鬼子比我们提前研究多年,为什么不怎么感兴趣呢,看来只有鬼知道🤷‍♀️

  • 2024-04-30 00:27

    115撞,唉😔

  • 2024-04-30 23:50

    正常调查,等子弹飞一会儿。对这事每个自媒体都像打了鸡血一样兴奋

  • 2024-04-30 12:39

    发动机不去研究,电车搞得这么风声水起,一切与驾驶安全不想干的功能做非常好……[笑着哭]

  • 2024-04-30 12:21

    丰田亚洲龙被货车追尾车上五个人全部挂了,亚洲龙基本上不成样子了,雷克萨斯面包车低速撞上高速匝道路边护栏车门打不开考路过的人砸开前面的车窗救出主副驾驶室两个人,而坐在中间一排的女的却活生生被烧死现在调察结果都没有

  • 2024-05-01 08:17

    问题都是赛赛力斯集团造成的,优点是华为的创造的,因为华为的技术瑶瑶领先。

  • 2024-05-01 13:31

    反正华为海军再怎么混淆是非我以后对华为都是敬而远之了,之前手机用的都是华为,出了国跑业务才知道华为在国外是个砖头,以后手机都不买华为了

  • 2024-04-30 17:41

    关键很多人还把冰箱彩电大沙发视作高端配置

  • 2024-05-01 08:51

    两轮烂电瓶,四轮加罩子就是新能源

  • 2024-04-30 09:27

    到今天了,还有人瞎猜测、乱代节奏。

  • 2024-04-30 22:38

    有种把新能源汽车的汽车碰撞实验数据发出来[得瑟]